火箭烟花君

夏天结束了🍃

FM 51.0 (上)

*赖冠霖x裴珍映
两个倔强鬼的烂俗爱情故事




1.

“八月五日雨
今天下雨了,我抱着西八趴在窗边往外看。可是雨停了,我还是看不见他。”

写一篇日记要多久?

十分钟还是二十分钟?

那要写两百字还是三百字?

赖冠霖的黑色水笔只剩下靠近笔尖那里的一点点墨水了,他在脑里盘算着怎样才能用这有限的墨水多写几个字。

“西八突然叫了好几声,我低头往外看,咦,我想那就是他了。”

写完这几个字,墨水又少了一半。

“今年的暑假真的很热,热......”

最后一滴墨水随着热字最后一点的出现顺利完成了它的使命。

没有利用价值的笔芯被赖冠霖从笔壳抽出来放进抽屉,抽屉里已经放了好几根用完的空笔芯。

西八是赖冠霖养的柴犬,取名叫西八是因为他的韩语发音搞出来的乌龙,后来又懒得动脑筋想名字于是直接用了那时候的错误发音来命名。如果西八知道自己的主人取名原来这么随意的话,赖冠霖想它可能会想跳上来咬死自己。

撸了几把西八的毛,赖冠霖接着热字后面写了个到字,写完到字之后,他停下了。

收音机里正播着点歌电台的nothing on you,中文翻译过来是无人及你。

无人,及你。

滴滴答答。

不是闹钟的声音,赖冠霖把手伸出窗台,又下雨了。

最后这篇日记赖冠霖没有写完,因为雨越下越大了。如果你说这不是一个推脱的最佳理由的话,那赖冠霖就会转着笔漫不经心地叫你滚蛋。

赖冠霖这个暑假开始听电台,他说不清楚电台到底有哪种魔力令他着迷,但每当他听到收音机开头信号不好时发出的那些沙沙声整个人就会平静下来。

他把这个命名为“信号不良效应”。

凌晨四点多了一个电台,频率是51.0

雨更大了。

许是下雨影响了电波的输送,刚开始的播放并不顺利,
男孩的声音变得一卡一卡的,就像用录音机播放带子人为制造的卡顿。

“今天,由,由我来替,替班。嗞嗞嗞——大家,家可以叫我,嗞嗞嗞——我裴裴。”

嗞嗞声是到后半段才停下来的,刚好播到读信的阶段,赖冠霖觉得他的声音很适合唱抒情歌。

“今天读的信来自一位叫蛋妞的小姐,咦,噢不好意思,是蛋妞先生。”

收音机那边的人噗嗤地小小声笑出来,如果不仔细听,只会以为是停顿了一下而已。

凌晨四点在冬天是天还没亮的时间,还能看到月亮。但是在夏天,凌晨四点的天已经开始透出一丝丝的光亮。

下过雨的空气混了些灰尘的味道,赖冠霖捂着鼻子跑去把窗关小,他躺在床上闭着眼睛试图进入睡眠。

收音机里还传出那个叫裴裴的人的声音,“那么蛋妞先生你要加油,不要放弃。”

不要放弃难道就能成功么?  赖冠霖皱着眉头睁开眼,不可能的。

四点的电台还没有结束,今天的男声好像有催眠的魔力,他听着听着就睡着了。睡着之前,迷迷糊糊地听到那个男声唱了几句,是他有些熟悉的旋律。

“今天的电台就到这里啦,大家早安。”

裴珍映从播音室出来之后长长地呼了口气,交班的天气播报主播刚从外面回来,头发还沾了些雨水,裴珍映顺手拿过挂在门把上的毛巾扔了过去。

“学长,下雨天不打伞是要感冒的。”

被叫学长的男生露出两颗门牙,擦了几下头发像是想起什么往左跨了一步露出后面的人。

“进来吧。”




2.

赖冠霖快要入睡成功的时候,他的直属学长给他打了个电话问他要不要和自己合作一次电台,理由是拯救一下他惨淡的收听率。

按理来说天气预报只用几分钟就能播报完,但偏偏负责人给了他一个小时的时间。姜义建不知道播几首歌之外剩下的时间还能干些什么,咨询情感的电台有了,讲故事电台也有了。他想破了脑袋也不知道最后要怎样提高自己的收听率。

在家待到离上班还有最后五分钟才决定拿起电话打给自己的学弟求助。

赖冠霖被这波电话彻底赶走了睡意,迷迷糊糊间答应了下来,穿了双拖鞋就往播音大楼赶去,凑巧在门口遇见因为伞被吹翻而变成了落汤鸡的学长。

姜义建收起伞笑了一下,走过去扯了扯他身上淌着水的透明雨衣,“聪明。”

跟着姜义建上楼,赖冠霖的脚步很慢,他又开始困了。

两人经过的楼道都留下一滩不大不小的水,姜义建的鞋全部湿透,每踩一下就会发出轻微的响声,而鞋子没有渗出水只能说明吸水性太好。

播音室设在五楼,玻璃门上挂着个写着播音室三个字的木牌子。

门的另一边隐隐约约能看到一个穿着黑衣服的人起身,出来开门的时候顺势抽起门把上的白色毛巾,一打开门就盖在了自己面前站着的姜义建头上。

“学长,下雨天不打伞是要感冒的。”

赖冠霖快速整理好面部表情,在姜义建回头喊自己名字之际率先一步进了门。

“你好。”
是前男友。

旧情人见面未免有点尴尬,更不幸的是想要逃走的那一方却被第三者硬生生留下来稍作等待。

裴珍映感觉自己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逃不出这个大锅只能任由高温的蒸汽把耳尖,把眼眶,把指端的毛细血管烧得滚烫。

播音室和休息室隔了一扇玻璃门,但是却像隔着一条波涛汹涌的大河,他感觉随时会被蹦出的海浪击翻。

布艺沙发粘着魔术贴的地方被他反复撕开又粘上,有节奏的嘶嘶声音混合着暴雨的沙沙声并没有让他觉得有多好听。

外面的人根本听不见播音室里的声音,他看见姜义建对赖冠霖说了句话。

赖冠霖看着裴珍映,笑了。
裴珍映看着赖冠霖,哭了。

裴珍映其实很少哭,和赖冠霖分手的那天,他也没有哭。他只不过是干了几瓶酒之后被人拖回宿舍,第二天起来被辅导员劈头盖脸骂了一顿罢了。

分手分得很自然,没有吵架,也没有人哭闹。不知道是其中的哪一方率先把提过很多次的假设变成了现实,抽起刀不带一点犹豫地把两人之间的线砍断。

-  如果有一天,我们过不下去了怎么办?
-  那就干脆利落地分手。

不是人人都是说一不二的性格,有些动词前面加了带有绝对意味的副词只会伤了人的心肝脾胃顺带冷了眼睛让里面的水蒸气都液化成水。

裴珍映学不会干脆利落不拖泥带水,他见到赖冠霖的那一刻本以为可以走上前去像遇见普通朋友一样微笑拍几下肩然后擦肩离开。可事实是,他看见赖冠霖的一根头发丝的时候就无法挪动脚步。

墙上的挂钟的分针指向九,天早就亮了透顶,但雨还是没有停。

裴珍映掏出手机看了一眼天气,右手的手腕被左手抓得生疼。




3.

裴珍映不喜欢下雨。

他觉得只要一下雨整个世界都会乱套。

就像太阳会从西边升起,蚂蚁会倒着走,狮子变得温顺不再需要铁笼子,而他则会变成绿野仙踪里的稻草人。

“珍映,你又要躺一天的床吗?”
“当然啊,今天下雨又没什么好做的。”

话音刚落就有社团活动宣传的人进来,裴珍映在来人扭开门把的瞬间就翻了个身把拒绝宣传的态度表现得淋漓尽致。

“同学,这是我们广播站的活动,请你了解一下。”

得不到回应的人没有放弃,依然穷追不舍。

裴珍映睁着眼看着白色的墙面,用手扣了好几块灰下来,抠到第七块的时候他终于耐不住了,翻过身打算对那烦人精一顿骂。脑里准备好的一切说辞全都在看清楚人的模样时化成泡沫。

“我喜欢你。”

明眸皓齿的少年聪明地把情愫全部都装进眼里,仅仅和他对视的瞬间那些喜那些情通通变成跳跳糖在周围的空气里跳来跳去。渐渐地,它们的节奏和心跳频率重合,最后化成着陆在耳膜的那一下下强烈的心跳声。

裴珍映睁大眼睛还没来得及看清楚赖冠霖脸上的表情,转眼间那人就变成了姜义建的样子。

“嘿珍映,我录完了。”

姜义建见裴珍映看着自己懵懵的样子觉得可爱,抬手就往让他额头一弹。

“痛啊学长!”

赖冠霖趁裴珍映双手交叠捂着额头挡着眼睛,他用力地捏了一把姜义建的手臂替裴珍映实施报复。

他以为裴珍映看不到,其实裴珍映都看到了。他的不爽,他的心疼,他的所有情绪裴珍映都看到了。

他甚至为了多看几眼赖冠霖替自己报复姜义建的样子,迟迟没有放下捂着额头的手。

内心的酸痛大于感动,他痛到无法思考下一步要怎么动作。

“学长,你先走吧。”裴珍映的手依然捂着额头,“我想再待一会儿。”

脚步渐远,他的手从额头移到眼睛。

还喜欢你的我要怎么和你做朋友?

热锅上的蚂蚁被烫死,稻草人的脑子还是没有找到,他甚至还弄丢了多罗茜。

-  哎哎赖冠霖,我跟你说,这是我偶像,喜欢他的人我全都喜欢。
-  我也喜欢他。那你喜不喜欢我?

-  喂喂君子动口不动手!
-  裴珍映你这是在勾引我吗?

赖冠霖织的网密而实,裴珍映把心小心翼翼地放进去让他保管就再也没有办法拿出来。

- 嘿,我抓住你的心了!

是啊,你抓住了。



4.

“今年的暑假真的很热,热到……我好想你。”




或许会有TBC
但是这个故事真的很狗血我知道的

好久不见,三月的最后一天大家也开开心心。
预祝各位四月快乐,比心心💕

评论(7)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