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烟花君

夏天结束了🍃

烟与糖果纸(下)

扛把子深情小赖x老成理性小狼










“我藏着掖着的少年情事是透过烟雾看到的依旧清晰的你。”














赖冠霖觉得裴珍映好像有点喜欢自己。


这可不是他吹,虽然自己一抽烟他还是会摆出一副嫌弃的样子但是他起码不会再躲着自己。


自从那次打架事件之后东高就把自己当成头号杀手似的完全不让进入。说是严重扰乱学校秩序,影响东高良好的学习氛围。


屁咧。


东高那群死书呆子白鸽眼,当然除了裴珍映。


赖冠霖靠在东高门卫室的窗框上,嘴里叼着一支没有点燃的薄荷味女士烟。这种女士烟的设计很小清新,连烟体都是以白色和薄荷绿为主,最令他作呕的是烟的横截面有个薄荷绿颜色的心形。他不禁再一次吐槽姜丹的品味太过娘炮。


今早本来也只是烟瘾犯想抽支烟解解馋,一直坐在自己隔壁沉默不语的姜丹尼尔突然塞给自己一盒烟,赖冠霖看也没看就给塞进裤袋里。


-为什么不抽,不是说烟瘾犯了吗?


姜义建问赖冠霖的时候摁了一下打火机,那块跳动着的亮黄色火苗蹦蹦跳跳地蹿进赖冠霖的眼底。


- 啊裴不喜欢烟味。

- 呜哇我们赖大那么快就叫上爱称了?

- 姜丹你闭嘴!


姜义建笑嘻嘻的露出两颗兔牙,即使刚刚被赖冠霖捶过地方有些隐隐作痛。


赖冠霖年轻气焰旺盛,把情绪光明正大地摆在脸上,周围的人连猜的力气都省了。他和习惯于匿藏秘密的人不一样,他真诚到恨不得把自己身上有几颗痣都告诉你听。


可是姜义建不是。


他与其说是擅长隐藏情绪倒不如说不喜欢被人看穿。笑脸底下藏着什么情绪旁人一点都不清楚全靠瞎猜。


他看到赖冠霖靠在东高门卫室窗框上的时候还是一副笑嘻嘻的样子。


- 哟赖大,你的啊裴还没出来吗?


赖冠霖把烟换了一头重新叼在嘴里,裸露在空气里的那头被他咬得皱皱巴巴的像方便面里的脱水蔬菜。


他递给姜义建一支烟,然后掏出打火机啪嗒一下摁开。


- 抽吗?


点燃的瞬间烟草味混合着薄荷味的白色烟雾立马四处逃窜。


门卫大爷探出个头来挥着警棍讨了支烟,可最后还是赶走了赖冠霖和姜义建。两个人嘴里蹦出几句粗口稀稀拉拉地拖着脚步穿过车流。等赖冠霖走到对面回过头,他发现裴珍映早就站在了自己刚才站过的位置。


他心爱的少年穿戴得整整齐齐,目光越过熙熙攘攘的人群之后紧紧地粘在自己身上。傍晚的阳光就像舞台上的聚光灯打在身上,在一切昏黄的事物里只有那人是澄澈透明的。赖冠霖把裴珍映比作一颗未被挖掘的宝石,披着的朴素肥大的蓝色高中校服里面藏着的那颗闪闪发亮的心是他想要触及的最珍贵的部分。


车渐渐多起来,绿灯扑闪着等几秒就是红灯,斑马线上所有的行人行色匆匆地想趁着最后这几秒往同一个目的地赶去,唯独赖冠霖回到了他原来的起点。


赖冠霖早就扔了那只滤嘴被咬得皱巴巴的女士烟,他走到裴珍映身边的时候也不管那人伸出来挡住自己的手臂,伸出手狠狠地揉了几下裴珍映的头发。松松软软的,还有些洗发水的葡萄香。


- 赖冠霖我和你说抽烟对身体不好,你还这么年轻要好好对自己的身体你知道没?要经常去锻炼身体不要老是打架,处理不好很容易会破伤风的,老了可能还会得风湿病。


赖冠霖听着裴珍映嚼着自己刚给的白兔糖口齿不清地叽里咕噜说着一大堆健康常识觉得有些好笑,被他捏在手里的糖果纸无处安放。最好笑的是,裴珍映在最后还义正言辞地把话题拐回吸烟并且停在他面前插着腰得出吸烟只有害处没有好处的结论,说完还用食指推了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


少年老成,赖冠霖以前一直觉得这是个贬义词,可现在他发现好像用在裴珍映身上就变成了褒义而且还恰到好处。


有人打下路灯的总闸,啪嗒一声路灯一排一排依次亮起。赖冠霖头上的路灯亮起的时候刚好碰见裴珍映踮起脚尖想要亲吻自己的模样,他和那天一样把人锁在臂弯里。刚剃过的鬓角摩挲着皮肤有种神奇的感觉惹得裴珍映咯咯咯地笑起来。











- 哎,裴珍映。

- 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消失很久的蟋蟀突然叫起来了,声音窸窸窣窣的,赖冠霖有些心慌地收起双臂打算开口糊弄过去,没想到裴珍映会用力拉过他的手臂抬起头和他鼻尖对着鼻尖,他踉跄着往前,几乎整个人都伏在裴珍映身上。


终于温热的气息扑向赖冠霖漂亮的眸子,少年松了一口气,他心里所期待的如期到来。


那个他使劲藏着掖着在心里的人正朝自己笑得眉眼弯弯好似得到了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



















被风吹起的糖果纸不知会飘向哪方, 
但好像也不会太远了。


















END

   
人设好像写崩了各位见谅! 

罐狼万岁! 

评论(2)

热度(53)